衡阳:“五一”假期,哪些景区最“吸金”?

2021-05-07 10:51:33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敖文景 李靓] [编辑:金灵]
字体:【

“五一”假期,哪些景区最“吸金”?

全市旅游总收入达15.46亿元,其中南岳衡山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586.65万元

游客参观湘西草堂

■敖文景 通讯员 李 靓

衡阳晚报讯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衡阳短途周边游、乡村生态游、红色旅游全面开花,文旅市场全线飘红。昨日,笔者从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全市旅游总人次154.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46亿元。其中,南岳衡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9.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86.65万元。

“五一”小长假期间,衡阳市天气总体良好,气候适宜,文旅市场呈现人气火爆、供需两旺的特点,旅游人数及收入涨幅猛烈。数据显示,南岳衡山景区、衡山花果山景区、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衡南县宝盖镇特色旅游名镇、衡阳县红灿园生态农庄等地成为“五一”期间热门“打卡地”。其中,南岳衡山景区接待人次名列全省第六、门票收入名列全省第四,珠晖区双水湾景区民宿客栈出租率排名全省第五。

“活动搞得好热闹,尤其是现场听戏别有一番滋味。”5月2日上午,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玫瑰园,祁剧大型传统戏《宰相拜寿》、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现代新创小戏《守护》等节目精彩上演。传统戏剧进景区,不仅能让市民感受别样的乡村之美,还可以让市民近距离欣赏了解非遗戏曲经典。

在南岳衡山景区,游客们可以白天赏景,晚上参与“火秀祝融”火灯庙会。“五一”前夕开园的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巡游快闪、篝火晚会、名特小吃街、《祝融传说》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此外,市博物馆推出了《“天下龙泉——中国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特展》,展出的117件套古今龙泉青瓷、宝剑作品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耒阳市蔡伦纪念馆、蔡伦古法造纸体验馆节假日期间免费开放。

在珠晖区双水湾景区、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雁峰区秀美山林欢乐谷、衡东洣江生态观光园、石鼓灵官庙村、衡南宝盖镇、耒阳象河生态旅游区等地,衡阳市区及周边市民选择到乡村休闲度假、泛舟、垂钓、采摘,住农家屋、品农家菜、干农家活,感受乡村田园生活、体验农家生活乐趣。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游成为许多游客的出行首选,我市多个红色旅游景区和革命纪念馆迎来游客热潮。常宁市中国印山景区组织了“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让游客在参与体验中感受革命情怀。石鼓区推出了“百年辉煌·石鼓新貌”摄影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蒸湘区“献礼百年 舞韵蒸湘” 健身操舞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市民有了多样化的选择,可以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党史、感党恩,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假日期间,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市、县(区)两级文旅部门强化部署,主动履职,加强市场监管,严守安全底线。目前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假日旅游值班秩序良好,文明旅游、健康旅游蔚然成风。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