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怀化市共发送旅客36.54万人次

2021-05-07 10:39:35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杨学礼 龙靓雯]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全市共发送旅客36.54万人次,同比上升16.95%。其中,公路发送10.47万人次,同比下降24.18%;高铁发送13.51万人次,同比上升11.4%;普铁发送5.96万人次,同比上升109.7%;水路发送5.84万人次,同比上升192.7%;机场发送0.7523万人次,同比上升61.23%。怀化高速公路进出口总流量82.63万台,同比下降15.61%。

根据大数据分析,客流以探亲流、旅游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广州、长沙、深圳、上海、南宁方向。客流前期集中出行上升较快,后期分散返程较为平缓。

为应对“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怀化高铁南站设置了老年旅客专窗、咨询服务台、母婴候车室等,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为旅客朋友们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及时运送客流,各客运站段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采取增加进出站通道,做好市内交通工具驳接等措施,为旅客打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记者 黄莎 通讯员 杨学礼 龙靓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