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邵阳接待游客209万人次 旅游收入19亿元

2021-05-07 10:34:19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陈贻贵 朱捷飞]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朱捷飞) “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人气旺盛,迎来客流高峰。据市文旅广体局统计,5月1日至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09.0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0167.294万元。

假日期间,全市各级文旅广体部门策划推出系列参与性高、体验性强、趣味性浓的特色主题活动,有力撬动活跃了旅游市场。乡村休闲度假游备受青睐。大祥区台上村钲淇农场以“开心农场小格子”吸引大量市民体验农村生活;新邵辉耀生态农庄、康杰生态农庄、大同福地,新宁戴先生酒庄等乡村旅游点游客爆满;隆回县崇木凼村的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入住率达到90%左右;新宁县太阳谷专家楼、玉龙山庄主题客栈,绥宁县上堡故事,隆回县乡村印记等重点民宿的房间基本订满;邵阳县塘渡口镇蔡山团村、岐山村、白仓镇三门村的山水吸引了大量游客,城步边溪、桃林、下团、十里长寨等地农家乐生意火爆,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品尝农家菜、戏水游玩、烧烤拍照,感受少数民族特色文化。

红色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加。围绕建党100周年,市文旅广体局依托全市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因地制宜设计并发布“燃赤心·雪峰山抗日红色游”等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7县2市3区的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色乡村等文化和旅游资源。“五一”期间,我市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城步老山界、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松坡公园、高山红哨等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明显增加。其中,蔡锷故里文化博览园五一期间接待游客50836人次。

文旅活动人气旺盛。新邵县湾田广场成功举办第二届湾田汉服文化节,邀请游客互动抽取礼品,为游客带来萌趣欢乐;新邵县长寿清水村推出山谷音乐会,深挖“大同文化”,推广坪上文旅品牌;武冈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云山首届珍稀蝴蝶艺术展;市文化馆在爱莲百姓剧场放映群众喜爱的热门公益电影;市松坡图书馆举办“爱党爱阅读”五一劳动节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图书馆电子书、经典有声读物以及大量的古典音乐、艺术图片、培训视频等海量数字资源免费开放。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赚足人气,接待人数一路攀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