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21-05-07 09:34:4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月背征途:中国探月国家队记录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全过程》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著,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受地球与月球之间引力“潮汐锁定”的影响,人类在地球上只能看到月球正面。因此,神秘的月球背面曾长期挑动着人们的好奇心。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携“玉兔二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国家。本书介绍了中国探月工程从“嫦娥一号”到“嫦娥四号”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月背着陆和探测的全过程。作者以专业的水准讲解大量技术细节,以满足人们对月球、对探月技术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彰显了中国航天人的智慧与勇气。

《妈妈变小的日子》

杜梅 著,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

田小磊是个喜欢玩手机游戏的小男孩,为此,他总是能想出各种办法、抓住一些可能的机会玩游戏。突然有一天,他发现妈妈变小了,爸爸也失踪了……本书讲述了田小磊在妈妈变小之后,照顾妈妈,寻找爸爸,在此过程中正视自己的内心,勇敢地承担起责任的故事。作品聚焦于手机网瘾游戏这一话题,希望小读者们明白:这个世界很大很有趣,如果放下手机中的游戏,去尝试和探索更多未知的事物,那么在收获自身顿悟和成长的同时,也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圆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