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夫妻坐在轮椅上完成婚礼 30多位“轮友”共同见证

2021-05-07 09:22: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树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我们永远不会独行

高位截瘫夫妻坐在轮椅上完成婚礼,30多位“轮友”共同见证

长沙晚报5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树源)6日中午,长沙县黄花镇一户农家,一场温馨又特别的婚礼举行。婚礼的特殊之处在于,两位新人都是高位截瘫者,他们没法像正常人一样站立敬礼,只能坐在轮椅上举行婚礼。现场还有30多名坐在轮椅上的“特殊朋友”共同见证着两位新人的真情时刻。

夫妻均为高位截瘫 在公益活动中相恋

新郎盛文定39岁,新娘黄金35岁,两人均是多年前的意外受伤导致高位截瘫。盛文定告诉记者,14年前,他和黄金在湖南省中医附一住院治疗的时候相识,“那时候我因为受了严重的工伤导致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动都动不了。”身体残疾的盛文定心态也变得很差,对未来没有任何打算,更别说婚姻大事。

那时,身遭意外的两个病友初次相见,并没有产生任何交集。后来,在病友的开导下,性格有些内向的盛文定慢慢接受了现实,逐渐开始参加因高位截瘫而坐轮椅的病友之间的公益活动,和“轮友”们聊天解闷,彼此鼓励。“就是通过这些公益活动,我和黄金又重逢了,简单聊了几句近况,彼此都产生了好感。”盛文定笑道。

一来二去,两人的沟通越来越频繁,爱意也越来越浓。两人都是长沙县人,相距也不是很远。在双方父母的支持和帮助下,感情稳定下来的盛文定和黄金决定结为夫妇,彼此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互相扶持,争取过上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30多位“轮友”赶来观礼 新郎满怀憧憬

婚礼现场除了二十多桌宾客,还有30多位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礼的“轮友”。“特别感谢这些‘轮友’,他们听说我俩办喜事,都立马赶过来捧场帮忙,有的招呼客人,有的拍摄视频。其实,有些人平时与我交往并不是很多呢,他们能来捧场,我俩真的深受感动。”盛文定介绍,这些“轮友”将心态调整得很好,从不自怨自艾,而是满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热情。

在这对新人的婚纱照上,新娘黄金笑靥如花,新郎盛文定也是容光焕发,丝毫看不出曾经的磨难。前来参加婚礼的“轮友”吴帆也深受感动,“他俩都是高位截瘫患者,走到一起真的很不容易,正是因为不容易,所以这段感情才更需要好好珍惜。”

(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二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