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5-07 06:2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抓牢清除害群之马与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华声在线5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今天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十督导组工作要求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分析形势,进一步强化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对前段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乃至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过硬措施,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牢牢把握“清除害群之马与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牢牢把握“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工作质效。自查自纠,重点要通过“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两个方面典型案例的对比,树立明确导向,真正发挥政策感召力和震慑力,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组织查处,重点要统筹开展“七查”、加强重点问题线索核查督办;专项整治,重点要区分查人管事、系统推进抓源治本,要突出“六大顽瘴痼疾”等问题开展好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完善制度机制,促进长效常治。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切实解决好条线联动协同发力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