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数据显示:“五一”,长沙五一广场出行热度全国第二

2021-05-06 17:19: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6日滴滴出行发布五一小长假出行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用户打车出行量较2019年同期上涨30%,其中,长沙五一广场是五一假期全国第二热门目的地,仅次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用户乘坐滴滴网约车等工具出行的高峰时段主要出现在17时至19时。95后是五一假期打车出行主力,更爱打车往返机场、火车站和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以及休闲娱乐目的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长沙五一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北京朝阳大悦城、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和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假期热门目的地。

假期聚餐增多,今年五一假期代驾服务次数较去年增长23.4%。今年是酒驾入刑十周年,滴滴代驾数据显示,五年来,代驾日均服务量逐年上涨,这也意味着全民“反酒驾”意识在不断增强。

绿色出行也成为五一新风尚。随着气温上升,青桔夜间骑行量也逐步增加,18时至20时是五一青桔骑行高峰时段。

货运在五一假期则呈现了错峰“出行”的特征。以搬家为例,滴滴货运数据显示,都市青年更爱在节前一周搬好家。五一前一周,滴滴货运搬家服务次数较平时增长超过2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