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平安舒心观展购车 长沙公安为湖南车展保驾护航

2021-05-06 10:03:2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刘琦 田甜]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5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刘琦 田甜)5日,为期六天的2021湖南车展圆满落幕,取得了亮眼的销售成绩。“舞台”之后,群众之间,蓝色警服、闪烁警灯随处可见——长沙公安为湖南车展顺利举办保驾护航,默默贡献公安力量。

作为中国中部汽车行业首场大型室内车展,安全必须放在首位。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为确保展会现场秩序,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出精干警力,为2021湖南车展保驾护航。“现场民警非常辛苦,不间断进行巡逻,防止发生突发治安事件;指导现场安保人员做好安检工作,确保车展现场平安有序,保证所有观展市民、展会工作人员安全;高频次进行反扒提醒,有效预防扒窃等治安案件发生。”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湖南车展期间,现场未发生任何治安案件,这与公安部门的默默守护密不可分。

“既要方便群众‘打卡’湖南车展,又要确保开幕式等重要节点重点路段畅通;既要考虑‘五一’假期市民游客出行游玩实际需要,又要满足展会相关车辆停放需求。”早在2021湖南车展筹备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保卫大队、开福交警大队就数次与组委会密切对接,商定交通引导和开幕式管制相关交通方案。

2021湖南车展于4月30日如期开幕,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等景区假期也迎来大批游客,三一大道等部分路段车流量大。湖南车展期间,开福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始终坚守岗位,在车流量大时与志愿者、安保人员一道疏导交通,守护平安。此外,还有其他交警中队民警前来支援,警用摩托车穿行在车流中,及时疏堵保畅。5月5日下午,湖南车展闭幕,高速公路迎来假期返程高峰。为防止三一大道发生拥堵,交警部门提前制定撤展交通方案,两股车流成功错开。记者多日观察发现,在交警部门的努力下,尽管部分时段相关路段车流量大,但现场通行秩序良好,车辆均按次序通行,最大程度上缓解了拥堵、确保了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