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湘潭市旅游市场“热”起来

2021-05-06 09:46:4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谷桔 吴新春 周燕]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 吴新春 通讯员 周燕)5月5日立夏,气温逐渐攀升,“五一”期间,湘潭市旅游市场和天气一样“热”起来。据市文旅广体局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湘潭市纳入监测的12家A级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0.73万人次,12家住宿单位共接待住宿游客1.28万人,7家文化服务单位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

湘潭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全市假日旅游高位运行、平稳有序,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和亮点:

红色旅游魅力不减。韶山旅游区在湘潭市各景区点接待量排名中一直独占鳌头,在全省也名列前茅。据统计,假期5天,韶山旅游区接待游客34.77万人次,占全市受监测的12家旅游区点接待总量的57.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420万元。彭德怀纪念馆假期共接待游客5.57万人次,占全市受监测的12家旅游区点接待总量的9.17%。红色旅游市场热度不减,再次彰显湘潭市红色旅游魅力。

“五一”假期,修缮后的毛泽东同志故居迎来大批游客参观。(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摄)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春光正好,湘潭市各星级乡村旅游区点也迎来了游客高峰,赏田园风光、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成为不少游客节日休闲的首选。假日期间,湘潭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6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其中排头乡湘之坊生态农庄接待游客量最高,达0.99万人次。

5月1日,家长带着孩子在菊花塘公园游玩。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 摄)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五一”期间,湘潭市各旅游景点纷纷推出趣味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大餐”。首届国际焰火音乐节在盘龙大观园震撼亮相,带来极致视听盛宴。“相约万楼”灯光秀如约在万楼城楼上演,与万千游客共度璀璨光影之夜。“湘潭十八总·湘江图”中国城总文化旅游度假区环球马戏嘉年华精彩刺激,让广大游客朋友直呼过瘾。

5月2日晚,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灯光璀璨,吸引了众多游客。(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