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长沙县十大民生工程助推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06 06:4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认真学党史,用心办实事。长沙县近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明确将重点推进乡村振兴、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弱有强扶、文旅悦民、稳岗引才、优化营商环境、志愿服务、治理提质十大民生工程,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在乡村振兴方面,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积极推动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教育方面,新建、扩建学校,实现公办中小学校空调配备全覆盖,实施名师、卓越教师引进培养工程,壮大高层次教师人才队伍;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名医工作室”培育;坚持“房住不炒”,做优市场调控,满足群众多元化购房需求;持续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升救助效率;推进全县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深入开展送戏下乡、群众性体育赛事等文体惠民活动;坚持人智驱动,突出以才兴产、以产聚才,重点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业队伍;实施稳岗援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双对标”优化整改提升行动,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文明实践服务项目;建设以党员为中心的志愿服务团队、工作室,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等。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