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百余村民义务上路,维持假期出行安全

2021-05-04 19:1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钢 龚柏威]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徐钢 记者 龚柏威)“您这车子不能停在路边,这里是交通要道,车辆很多,是不能停车的,请尽快开走。”5月4日,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新秀村69岁的村民尹毕阳正在劝导违停车辆。

村民尹毕阳在路口执勤。徐钢 摄
村民尹毕阳在路口执勤。徐钢 摄

五一假期以来,大通湖区不少村民自发志愿上路维持交通秩序。省道307是大通湖区连接益南高速的主要通道,全长30.89公里,途径河坝镇、南湾湖办事处和千山红镇。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劳作和出行,整个道路有20余个路口,五一期间,每天的车流量高达8000台次以上。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通湖大队每天派民警全路段、全时段不间断巡逻。村民觉得警力有限,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地政府以村为单位组织“村民义务疏导队”,在各路口蹲点疏导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给交通安保部门。“村民义务疏导队”自行排班,以路口为单位,每个点派驻4至6人,实行2班倒,一班工作时间从7点至18点,另一班从18点至24点。初步统计,上路义务维持交通秩序的村民超过百人。至目前,五一假期省道307大通湖段没有出现一次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为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