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空巷去哪了?打卡就在米粉街

2021-05-04 07:54: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婕妤 陈潇 达庆玙]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日讯(大湘菜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婕妤 陈潇 达庆玙)51日由长沙银行总冠名的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活动启幕以来,慕名前往湖南米粉街嗦粉打卡的市民和游客们络绎不绝。烧水、备碗、下粉、出锅、佐料……在这条人声鼎沸的米粉街里,一排排各大品牌临时搭建的“米粉厨房”前站满了排队的人群。等候不多时,只见一个个都喜滋滋地端出一碗粉心满意足地嗦起来。

除了在琳琅满目的特色米粉前挑花了眼,产品品鉴、达人测评、展销对接……多项规格高、内容新、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活动,也贯穿在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的活动现场,不论晴雨,如期开展,热闹非凡。

长沙银行镇“主场” 支付优惠享不停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银行此次是作为总冠名商深度参与到这届活动当中的。对此,他们量身定制了一系列支付活动,如呼啦商户、数字人民币、满20元减5元等,在现场的欢喜烧卖等大多数展位商户都有收银体现,米粉街上的商户门店也都张贴了满20元减5元的福利活动。长沙银行这一波大力地支持,无疑是给商户和消费者送去打卡湖南米粉街高性价比的玩法指南。

街头巷尾3条排队长龙

在米粉街街头,有湖南奶茶代言品牌“茶颜悦色”坐镇,一如既往是门庭若市,排队人多。而在街尾设立的网红打卡墙一侧,更是人潮涌动,等候的人群几度把街面占满。同样不可忽视的是街尾上来自常德的米粉品牌壹德壹,成为这条街上的第3条排队长龙。

网红打卡墙排队等候的人群

壹德壹这3天,平均每天卖出2000多碗,共计3000多斤的粉。据门店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门店的排队,可以从清晨6点持续到夜间10点。尤其到了中午,是一天当中最忙的时段,想进店嗦粉的人都快排到街口的网红墙去了,甚至还有一早5点跑来敲门要嗦粉的,酒水饮料都没地方放置售卖。作为常德米粉的一方老大,壹德壹这次还豪送300张免费嗦粉券馈赠嗦粉客们,同时每天要应对吃不够加一碗、咨询加盟的、问能否邮寄的,忙得团团转。

壹德壹门店前的排队长龙

郴州政府、餐协重视 杨婆鱼粉大送福利

3日下午,郴州杨婆鱼粉展位吸引了许多游客排队。工作人员离开展位到街边热情地向路过的游客派送福利——免费送100碗鱼粉。记者现场了解到,杨婆鱼粉既有用来自东江的干鱼精心研制的茶油柴火干鱼粉,也有名声在外的栖凤渡鱼粉,每碗15元,搭配酸菜、煎鸡蛋,不少游客表示料足、实诚。待游客尝完鱼粉,工作人员收集所有嗦粉客的意见,回去后改进、调试。记者发现,工作人员还将鱼粉送给了来自北京、广东、广西等地的现场展位工作人员,实际赠送鱼粉远不止100碗,而是只送不卖。同时,郴州市接待服务中心及郴州市餐协代表来到现场指导,将气氛掀至高潮,充分显示了当地政府对米粉业的重视。

外地游客吃不赢,本地市民齐夸好

“刚去吃了一碗肉丝米粉,现在吃的卤粉,一会儿还想打卡一碗牛肉粉。来自山东威海的魏先生和女朋友趁着五一假期来长沙旅游,他表示,出行前通过与湖南的朋友沟通,他们专门做了详细的攻略,知道米粉街正在开展米粉大擂台活动,所以特地把嗦粉纳入此次行程中。虽然在山东一直吃面,没想到湖南的粉嗦起来口味也不错,北方人能吃,所以要把握机会多吃几家。

转眼天色已暗,凤凰姑娘的摊位前依旧排着长长的队伍,炸鱼肉、酸辣鱼粉成为了队伍里的人们最期待的美食,不少顾客在吃完后,又返回到摊位前,再买些酸辣鱼粉带走。也有不少漂亮的小姐姐,刚把鱼粉端上桌,就迫不及待地找老板,要穿上苗族的民族服装,端着鱼粉拍照留念。

米粉光环下,小吃成新宠

“这糖油粑粑真的卖得俏。游客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早上、中午都来了湖南米粉街,发现刘记糖油粑粑让自己印象最深刻,感觉工作人员搞不赢手脚。记者了解到,刘记糖油粑粑工作人员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忙活,中午都抽不开身吃午餐,到傍晚暴雨来袭要收摊了才闲下来。

方记小吃不似别的米粉展引客大排长龙,但也是隐形的火爆展商,其火焙鱼、木瓜丝等用湖南油辣椒精致,游客多是5盒、10盒买走。

米粉博物馆收藏品、卖头牌粉

剁椒米线热度创新高

在这届米粉节活动的影响下,作为长沙新晋网红打卡点,湖南米粉街和湖南米粉博物馆迎来了项目落成以来的最高人流冲击。据不完全统计,自1日以来,湖南米粉街单日人流量均超过1万人次,湖南米粉博物馆整体人流也较往日相比增加了5倍之多,3日当天更是突破了两千人次。

为了更好地推广长沙米粉这个品类,配合长沙米粉地理标志的申请,博物馆还筹备了近2个月,推出了单品长沙头牌肉丝粉。产品一经上市,就得到了广大嗦粉客的热爱。自1日正式营业以来,单日售卖均突破1000碗。

同时,借此活动博物馆迎来了第一件来自米鲜剁椒米线的藏品捐赠。湖南米粉博物馆馆长王浩然认为,“这次捐赠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也以此为契机,号召社会各界人士,捐赠湖南米粉相关的展品、藏品,大家一起来推进湖南米粉文化的传播与保护。”

此外,米鲜剁椒米线还设置了巨型大碗米线模具展、鲜米线和方便米线同期售卖等,吸引了众多的人前往。现场方便米线截至目前已经卖出1000多份。对于高价位的剁椒牛肉鲜米线,现场识货的人也很多,日均销售额上万,超出往届参与所有活动的战绩。

晚间的急雨凉风将湖南米粉街洗涤一新,火爆的街道忽然安静了一阵。不多时,待雨停,焕然一新的湖南米粉街又迎来了一波客流……

相关专题: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