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三天,湖南102家景区接待游客超过513万人次

2021-05-03 21:3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编辑:杨帆93]
字体:【

(常德桃花源景区购票大厅。)

华声在线5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五一假期,湖南景区热度持续。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3日16时,全省纳入监测的10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513.73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1日至3日,岳麓山景区为全省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共接待27.82万人次。而单日冠军则由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摘得,2日当天接待游客9.96万人次。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为啥能登顶?据悉,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沙滩公园,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柳叶湖•湖畔音乐节,极光乐队、新干线乐队等20多个独立乐队热辣开唱。除此之外,景区举办了非遗之家聚文集市活动、卡乐星球系列夜场活动。2日,还有品牌婚纱展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随着气温走高,可观雾、亲水的东江湖旅游区受到游客青睐,连续三日锁定全省最热景区前5。1日至3日共接待21.88万游客。

除了外出旅游,很多市民选择到文化场馆度过假期。1日至3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88家文化服务单位接待人数44.29万人。据悉,湖南省图书馆最大承载量为0.2万人次,3日当天接待0.56万人次。当日,长沙简牍博物馆和澧县图书馆也超过了最大承载量。

截至目前,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舆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