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军风采】城步90后苗族女青年杨淑亭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21-05-03 17:02: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阳望春 戴方财)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30名杰出青年和15个优秀青年集体,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城步“90后”苗族女青年杨淑亭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991年4月出生的杨淑亭是城步白毛坪镇歌舞村人,2009年从邵阳医专毕业后进入新宁县城一家医院做医生助理。2011年4月的一次意外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从此不得不与轮椅为伴,也将她推回到大山深处的家中。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淑亭通过在网上学做淘宝生意和游戏客服,第一个月赚了七块七毛钱,这让她重拾生活的希望。之后近两年时间里,杨淑亭不仅赚到二三十万元,还找到了仿真花的生意门道。

通过网上创业赚到第一桶金后,杨淑亭先后创办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县城周边和白毛坪镇设置22个花卉组装代理点和2个扶贫车间,生产出来的箱包、胸包、仿真花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2017年至今外贸出口额达800万美元,带领30多个村的380多户贫困户、59名残疾人和1386名普通村民脱贫致富。此外,她热心公益,近6年来投入62万余元帮助他人。

近年来,杨淑亭先后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自强模范”“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等称号。

相关专题:主力军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