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人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仅30人获此荣誉

2021-05-03 11:10: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可庭]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梁可庭)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30名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14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中,来自我省的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和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入选。

杨淑亭,女,苗族,1991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专学历,现任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4月,一场重大车祸使她胸部以下高位截瘫,自强不息的她通过互联网开拓生存之路。从淘宝客服到外贸出口800万美元的公司总经理,她只用了8年时间。在自己脱贫后,她开办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领30多个村的59名残疾人、380多户贫困户和1386名村民脱贫致富。她热心公益,近6年时间投入62万余元帮助他人。

邹彬,男,汉族,199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全国青联常委。他曾是一名初中肄业的新生代农民工,坚信学历不见得是成功的唯一方法,懒惰肯定是幸福的“硬伤”,把砌筑作为一份事业来对待,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和工匠精神完成了一场人生逆袭,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优胜奖,首开中国在砌筑项目拿奖先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