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湘”见】岳阳楼“遇上”小长假,“火上”《新闻联播》

2021-05-02 21:57: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银韵]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日讯(记者 银韵)五一假期于昨日拉开序幕,5月1日当天,岳阳楼已迎来假期“小高峰”,接待游客42862人次,更有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岳阳“五一”黄金周。5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岳阳楼,即使热浪扑面而来,这里依然游人如织。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岳阳“五一”黄金周。)

“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沿着声音走近,只见背记亭围满游客在读《岳阳楼记》。10岁的赵崇煜来自北京,他告诉记者,若能在5分钟内背完《岳阳楼记》,便可以免费获得一张门票,可惜他只能背出第一段,被妈妈打趣道“是吃了没文化的亏”。他表示这是他们一家七口第一次来湖南,只为一览“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的巍峨与壮观。

(背记亭前,游客们在背诵《岳阳楼记》。)

在岳阳楼前,一款岳阳楼造型的雪糕成了拍照神器。从安徽赶来的左丹丹为了拿着雪糕和岳阳楼拍一张合影,一路从游客中心跑来。“今天天气太热,我生怕雪糕融化,还好跑得快赶上了。”她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岳阳楼了,但每次来发现都会有新的变化和体会。“我是在网上看到岳阳楼出了文创雪糕,这真是一个惊喜!在欣赏景色的同时,味蕾上也留下了独特的记忆。”

(左丹丹拿着雪糕与岳阳楼合影。)

当记者问到为何对岳阳楼情有独钟,左丹丹表示是受到叔叔耳濡目染, “我叔叔十分喜爱岳阳楼,他第一次来便被这里所吸引,然后决定定居在岳阳。” 作为一位美术老师,她表示也经常会以岳阳楼和洞庭湖为参照物,教同学们画画,通过这种形式来让学生们感受岳阳这座山水名城。

据了解,除常规游览项目外,岳阳楼景区契合此次五一劳动节,围绕中国梦、劳动、劳动者,为参观景区的游客送上免费小红花贴纸,并设置互动拍照打卡点。同时还有专业陶瓷大师和岳州扇大师现场制作和讲解非遗文化、让游客亲身体验岳州陶瓷和岳州扇的制作,感受岳阳文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