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湖南】“来五一商圈的旅游大巴越来越多”

2021-05-02 07:35: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趁着“五一”假期,家住江西省萍乡市的杨明和女友报了一个长沙深度游旅行团。5月1日早上8时从萍乡出发,旅行团的大巴车沿沪昆高速转京港澳高速,2个半小时就到了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

“家人们,我现在已经在长沙的坡子街吃臭豆腐和糖油粑粑,等会去茶颜悦色排队。”杨明配了几张自拍照发朋友圈。

“早就想来长沙这座网红城市,这个假期终于如愿以偿。”杨明告诉记者,自己报的这个旅行团第一站便是五一商圈自由行,导游说要让大家尽情感受网红长沙的烟火气,中午还安排在文和友吃饭。

“要把长沙的网红美食和景点都逛一下,搞清路线后,下次自驾游带家人过来体验。”匆匆说了几句话,杨明就和女友开逛了。

上午11时,记者看到几辆旅游大巴在解放路和湘江中路旁靠边下客。“随着网红长沙夜经济声名鹊起,来五一商圈的游客越来越多,还有了不少旅行团。”长沙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梓婕告诉记者。

在步行街做了十几年服装生意的罗国庆也深有同感:“以前步行街大部分是本地人逛,现在一到节假日,基本都是外地游客。”罗国庆说,这也跟这几年湖南高速路网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出行越来越方便,出来玩的人就多,步行街上节假日拖着箱子的,一大家子来的很多。

随着外地游客增加,罗国庆转型做起了民宿。2019年12月,他在太平街新开了一家叫麓溪的民宿,去年受疫情影响入住率不高,今年“五一”,40多间房,早在10多天前就订满了。

中午1时30分左右,一个武汉团40多人浩浩荡荡来到步行街上的太傅殿小吃城,顿时就把小吃城挤满了。

旅行团的陈宸琛告诉记者,他们早上7时30分从武汉出发,走武深高速转京港澳高速,虽然有点小堵,但也只花了6个小时左右。“走高速挺方便的,要是不堵车,不要5个小时就到。”陈宸琛说,一到长沙就直奔五一商圈打卡。

看着一波又一波的游客进入小吃城品尝美食,太傅殿小吃城的总经理陈艳艳笑得灿烂:“每次只要来了旅行团,我们档口的老板就忙得不可开交,虽然累,但是心里高兴。”

“你们跟旅游公司合作接待旅行团吗?”记者问。

“没有,旅行团的游客都是自发来的。特别是今年,我们小吃城已经来了好几批了,他们都是冲着网红长沙的名声来的。”陈艳艳说。

“去年虽受疫情影响,步行街游客流量也超过了6000万人次,今年‘五一’天气好,日均客流量估计会达到30万人次。”谭梓婕告诉记者,为助力长沙从“网红”变成“长红”,步行街将以“千年湖湘、烟火长沙”为主题,积极争创全国示范步行街。届时,一个“环境更优美、商业更繁华、文化更浓厚、管理更规范”的国家级步行街将呈现在广大游客眼前。

相关专题:沿着高速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