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首届劳动周开幕

2021-05-01 20:5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易顺] [编辑:杨帆93]
字体:【

活动现场。学校 供图

孩子们承包菜地了。 学校 供图

华声在线5月1日讯(通讯员 黄易顺)4月30日上午,在《南泥湾》动听的音乐声中,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校园迎来省、市、区各级领导及各班的家长代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以“花儿心向党 勤劳谱芳华”为主题的首届劳动周开幕。

在开福区教育局和街道、社区的支持下,高源小学将后操场周边的荒地开辟出60多块菜地,建设成培高乐“源”种植基地,由学生通过日常劳动所集的赞换取承包菜地的机会。

高源小学校长陈宏在致辞中,希望孩子们通过本次劳动周实践活动,用手触摸泥土的温度,用脚丈量大地的宽广,体验劳动的艰辛,真正懂得劳动的伟大与崇高。

随着开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宣布劳动周正式开幕,孩子们得到菜地承包合同书,高源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在满满的仪式感中进入菜地开始春耕,一起种下辣椒苗。

高源学子向来宾们展示了学校的七大劳动教育特色课程。学校将劳动教育与学校课程相融合,以培高乐“源”为载体,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五育并举”,强化特色办学,让学生在多姿多彩的课堂中茁壮生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