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大擂台,今年有何不一样

2021-05-01 19:1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杨帆93]
字体:【

(5月1日,小朋友在湖南米粉街嗦粉。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一碗米粉,能吃出多少门道?湖南米粉大擂台给你答案。

去年4月,第一届湖南米粉大擂台让人过足嗦粉瘾,今年5月1日,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带着各地米粉,再次开锣,并将持续至5月5日。

今年米粉大擂台,有何不一样?

最明显的是地方变了。湖南米粉大擂台从去年的湖南九所宾馆,搬到长沙市芙蓉区的湖南米粉街。

“在米粉街办米粉擂台,很合理,很方便。”长沙市民娄女士边嗦粉边说,去年她在大擂台连吃了几天粉,今年氛围更好。

第一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结束后,消费者嗦粉热度空前,大大小小的米粉活动陆续开展,湖南米粉街应运而生,在去年国庆期间开街迎客。

这条约400米长的米粉街,汇聚了省内8个市州、15家老牌粉店和20余家知名小吃店,日平均接待人数超7000人次,一举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米粉是湖南人的大众食物,承载着人们对市井小巷的回忆。” 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组委会秘书长陈胜年告诉记者,在湖南米粉街举办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可以方便更多市民和来往游客,让嗦粉回归市井烟火气。

陈胜年介绍,今年的活动将更侧重米粉产业,关注米粉产业链的纵深发展。这次参与到擂台当中的企业,不仅有一定规模的头部企业,还有米粉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

湖南米粉街商户代表壹德壹董事长李发明认为,举办全省米粉擂台赛具有综合社会效益,对我省发展米粉产业具有战略意义。

据了解,5日的压轴活动“嗦粉说粉——湖南米粉产业峰会”,还将从产业角度,探讨湖南米粉的发展和未来。

相关专题: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