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米粉街起航

2021-05-01 12:0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达庆玙] [编辑:夏博]
字体:【

(领导、嘉宾参观湖南米粉街)

华声在线5月1日讯(大湘菜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潇)湖南人的一天,从一碗米粉开始。5月1日,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长沙市韭菜园北路湖南米粉街正式登场,来自湖南14个市州以及北京、广东、广西等地的特色粉面小吃齐聚一堂。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由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大湘菜报、芙蓉区人民政府承办,长沙银行总冠名,袁家岭中央文化商务区建设指挥部、韭菜园街道办事处、湖南米粉博物馆、米鲜剁椒米线、壹德壹、网聚资本协办,长沙市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太平财险支持,并有独家短视频合作平台抖音以及新媒体合作伙伴唯港时尚倾情助力。

(贺安杰(右二)宣布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暨开街迎双喜

琳琅满目的特色米粉,络绎不绝的嗦粉食客,别具匠心的暖场宣传片……今天上午,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启动仪式暨湖南米粉街开街仪式一并登场,双喜临门。

(崔晓致辞)

芙蓉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崔晓致辞表示,去年4月举行的第一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长沙掀起了一波“嗦粉”热潮。为了延续这份热度,打造了这条集美食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湖南米粉街,吸引了省内8个市州、15家老牌粉店和20余家知名小吃店进驻,“去年一开街便“圈粉”无数,日平均接待人数7000人次,成为网红长沙新的打卡地,欢迎四方八方客来嗦米粉、观擂台、尝美食”。

(王志红讲话)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王志红代表活动组委会致辞表示,米粉早已成为最具地域特征、最有代表性的湖南美食之一,且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构筑起一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齐头并进的民生工程。《“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湖南米粉产业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米粉展区和湖南米粉博物馆进行参观。该博物馆设有湖南总馆及省内14个市州专馆,将湖南米粉的区域特色、制作工艺、人文历史和餐饮文化汇聚其中,一次打卡便能了解湖南米粉概况。

(领导、嘉宾参观湖南米粉博物馆)

子活动设置纷繁且多彩

米粉街上,湖南特色粉面擂台大秀场也正式登场。来自北京、广东、广西及湖南各市州的参展米粉企业PK对战,线上投票启动。同时,壹德壹、米鲜米线、刘聋子等品牌代金券争相派送。现场电商平台直播互动,线上线下直接连通销售,粉、面、馄饨、寿司、糖油粑粑等多品类囊括其中。

继去年首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的米粉文化论坛——米粉情话后,今年将打造米粉产业峰会,立足市场聚焦米粉行业,触角更深、更广。活动期间,主办方设置了2021湖南米粉产业发展峰会,并结合参展企业的市场表现授予荣誉。

首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催生了全国首本湖南米粉百科全书——《嗦粉》;在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结束之后,组委会将联合多方调研,整理出具“湖南粉面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为湖南粉面产业的全国品牌打造奠定理论基础。

(特色米粉小吃齐参展)

抖音话题打卡福利大派送、米粉链特色食材展销体验会、“一碗好粉大师造”之擂台测评……第二届湖南大擂台系列活动将持续整个“五一”黄金周(5月1日-5月5日),八大子活动贯穿期间,呈现形式丰富多彩:有会议性质的、福利性质的、展销性质的、品评性质的……不一而足,琳琅满目。

产品品鉴、达人测评、展销对接、论坛交流、荣誉奖项……规格高、活动多、内容新、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必将写下湖南米粉的精彩一笔!

(今天,湖南米粉街迎来大量慕名而来的“嗦粉客”)

摄影/周佳珉 刘琦

相关专题: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