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向7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

2021-05-01 09:3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燕娟 张伟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张伟琳)4月29日,冷水江市监委先后向6家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对在环保督察中发现某公司在修建产业发展公路时,频繁使用火工产品进行爆破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此前,针对该市大建煤矿致污问题,市监委已向市生态环境分局发出监察建议书。

为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4月23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派出22个督察组直插现场,对发现的问题和漏洞现场交办,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同时,运用监察建议书这一“利器”,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弥补漏洞、健全机制。

“东塘矿井涌水处理站建设到哪一步了?按上级要求应该在3月底前投入运行,现在建设滞后是什么原因?”此前,在一次日常督察中,督察组发现大建煤矿致污问题整改情况进展缓慢,市监委随即向市生态环境分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务必在4月上旬完成并投入运行。4月5日,该局反馈监察建议整改情况汇报,表示已争分夺秒推进东塘污水处理站扫尾工作,有序推进大建煤矿污水治理站扩容改造项目。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