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常德流动党员“不流学”

2021-05-01 09:25: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新国 肖洋桂]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赵新国 记者 肖洋桂)4月28日,常德市澧县大堰垱镇西街社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专员朱维维,通过微信群转发方式,引导13名流动党员关注“以澧为荣”微信公众号,线上学习红色党史及最新动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各地把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一环来抓,通过网络助学、创新送学、组织督学、制度促学,解决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

发挥智慧党建、微信、QQ等媒介优势,构建流动党员联系网,推进流动党员全面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送学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安乡招募志愿者为流动党员“送教上门”。临澧在节假日组织回乡流动党员与本地党员一起学习。汉寿、西洞庭管理区给流动党员邮寄学习书籍。

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成立临时党支部,解决学习无定所、效果无保障问题。常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统筹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有效融合。市纪委监委专案组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坚持用制度管学促学。津市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红色存折”积分管理制度,增强流动党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安乡建立警示惩戒制度,对连续3个月提醒仍不参加学习的流动党员,评定为不合格党员。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