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2021-05-01 07:35: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省委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省政府驻海南自贸港办事处等单位开展巡回指导,通过指导专题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实地督导,要求扎实学党史,认真悟思想,用心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做到学得深、理得清、记得住、用得好。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和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此次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专题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接受省委巡视、与确保建党100周年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注重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守人民情怀,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服务本领,全面提升政法系统运行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开展“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创新形式制作图解和视频,让人社政策法规一图就懂、一听就明,群众关切一呼就应,养老保险等一算就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府驻海南自贸港办事处主任何文君表示,海南自贸港办事处一定严格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立足自贸港、贡献新湖南”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与办事处发展建设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把为民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为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献计献策,为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采写记者:黄晗 张斌 王为薇)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