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东风小学:党旗引领成长,阅读点亮童心

2021-04-30 17:29: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宇平 谢早早 李洪利]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宋宇平 谢早早 摄影  李洪利)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时。4月30日长沙市开福区东风小学“三员学党史 三员讲党史”暨第十七届“党旗引领成长 阅读点亮童心”读书节正式启动。

开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树茗,以及各部门领导和家长代表在盛装的礼仪队员带领下,漫步时光隧道,从嘉兴南湖启航,一起回望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

活动在激情四溢的《武动少年魂》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大家齐唱东风小学校歌,放飞梦想。开福区东风小学校长叶志国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号召孩子们拿起手中的书,一起做快乐读书人。

最吸引大家的莫过于教师节目《红船从南湖起航》,老师们铿锵有力的朗诵与热情似火的歌声相得益彰,为我们徐徐拉开百年中国长卷,一艘承载着信念与梦想的红船启航的故事。

还有祖孙三代的家庭朗诵《最美天使》、学生课本剧《送你一颗心》、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三大队的微宣讲《红色故事》、达标教育培训学校诗朗诵《学党史》等,节目精彩纷呈,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赢得了与会嘉宾、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进行了东风小学第十六届读书节“书香家庭”“书香班级”“书香教师”“小书虫”的颁奖。最后东风小学党支部书记戴四鲁宣布开福区东风小学第十七届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在“名家进校园”环节中,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教授肖万春讲授《马克思的故事》,《小溪流》原主编、儿童文学作家骆晓戈带领同学们一起《找回写作与阅读的兴趣》,长沙市图书馆童同老师讲授红色绘本故事《阅读一个都不能少》。

最后分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班级读书活动。有“红色经典故事”,有“读书交流会”,有“二十四节气之立夏主题阅读”,有“字谜大赛”,还有的班级邀请家长分享阅读故事……

一直以来东风小学秉承校训“做一个爱读书的人”,打造书香校园,彰显阅读特色,让一届又一届的东风学子在书香中思考,在阅读中成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