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安化启幕

2021-04-30 07:30: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军 通讯员 刘刚贵] [编辑:刘茜]
字体:【

2021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安化启幕

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揭牌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刘刚贵)4月29日,以“循伟人足迹·颂红色潇湘”为主题的2021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启动仪式,在安化县梅城镇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宣布活动启动。

青年毛泽东曾于1917年和1925年两次到安化开展游学和社会调查。近年来,安化县通过建设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打造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和修缮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等,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研学教育和党性教育提供平台。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实陈列馆揭牌仪式,发布了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等旅游精品线路。益阳市政府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04年以来,湖南红色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7届,成为湖南文旅节会知名品牌。本届红色文旅节,将举行安化红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成果展、“红心伴我行·重走伟人路”“新文旅、新融合”湖南文旅沙龙等系列活动,展示益阳红色文化资源,创新“红色文旅+”融合发展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