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2021-04-29 18:2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我省《实施意见》自查情况的汇报、省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发挥湖南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把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做实。要立足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主动加强与广西等地交流合作,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要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推动,进一步推进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筑牢湖南高质量发展生态底线。要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办好民生实事,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三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做好我省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研究好、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提振信心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班子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个班子一个班子地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精准施策。要结合市县乡换届落实《规划纲要》要求,在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上下功夫,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充分运用前不久开展的全省新一轮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成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贯彻落实《规划纲要》的政治责任,加大绩效考核、监督评估和指导力度,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自觉强化抓好班子建设的责任担当,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省供销合作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为民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持续拓宽服务领域,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综合合作试点。要着力加强为农服务体系建设,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进一步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农村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增强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各级党委要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为办好供销合作社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