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免费“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班 今年预计带动5000人实现就近就业

2021-04-29 09:34:16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余翼]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余翼)疫情之下,“宅经济”迅速升温,直播带货成为新“风口”,新业态催生新职业和新机遇。从“口红一哥”李佳琦到“带货女王”薇娅,带货主播已成当下炙手可热的职业,不少中小微企业也紧抓直播带货的电商新机遇,迅速建立新的营销阵地。

那么,“零基础”的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如何“玩转”直播带货?昨日,记者从岳阳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从今年3月开始,该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班,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用“小屏幕”打开“大市场”,进一步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打造我市就业创业新引擎,促进城市经济稳步发展。

“欢迎进入直播间的宝宝们,今天我们有很多款式供大家选择,还会有更多福利款等大家‘秒杀’。”4月23日,在岳阳市融企众创空间的直播室,陈译带着自己销售的女装正热情地向直播间里的“粉丝”们介绍。

作为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班的毕业学员,陈译完成首场直播后感慨颇多。“我们队伍的发展遇到了瓶颈,这次培训班学习了很多直播带货的课程,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陈译说,她从事线上销售10年时间,经历过电商最繁荣、火爆的时期,也经历过无人问津的事业低潮。如何突破线上销售瓶颈,成为她经常思考的问题,直到近两年“直播经济”的兴起,让她看到了线上销售新途径,于是她报名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班,开始了直播带货之路。首场直播中,短短20分钟,便销售出了30多件女装。她相信未来通过直播带货,将在原来销售额的基础上稳定提高20%。

像陈译这样的结业学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0名。自今年3月岳阳市在全省率先启动直播带货免费培训行动以来,岳阳市人社部门特邀国家级培训师参与指导,通过针对性直播技术指导和培训支持,帮扶创业者乘上“网红经济”快车,推动本地特色农副产品通过各大直播平台走出乡村、走向全国。目前,全市设立“直播带货”创业培训定点机构5家,已陆续开办直播带货创业培训班6期。参培学员均为各街道社区待业居民和有开拓网络营销渠道的自主创业者,直播带货创业培训因为其培训技能的高度落地性、销售变现的快速性以及实现创业的无门槛性等因素,深受参培者欢迎,培训效果反响良好,培训结业的学员中已有39人开创了自己的直播间,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推荐起岳阳的名优特产。

据悉,该项培训班计划全年培训880名直播带货高素质人才,重点打造10个直播带货达人,扶持创办5家以上直播带货电子商务企业,通过直播带货创业,预计带动5000人实现居家就业、就近就业。今年7月,岳阳市还将举办直播带货创业培训师资班,为大规模免费培训储备师资力量。同时,该市人社部门将牵头扶持引进直播带货优质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和企业开业指导等系列扶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