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开展2021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2021-04-29 09:31: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裴维维 刘颂 曾玉英]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开展2021年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730万尾鱼苗跃入沅江

常德日报讯(记者 裴维维 刘颂 曾玉英)伴随着一阵阵“哗啦啦”的水声,730万尾青、草、鲢、鳙、鳊等经济鱼类鱼苗顺着引流槽,欢快地跃入沅江,为沅江水域再添生机与活力。昨日上午,2021年常德市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诗墙公园排云阁举行。市委书记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放流活动。

据悉,此次放流活动共计投入40万元,鱼种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从具备供苗资质的单位采购,经产地检验检疫合格后,挑选规格5cm以上、健康强壮质量好的鱼苗进行放流。

从2021年1月1日0时起,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保护区外的天然水域,实行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为长江生态环境留出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从2002年开始,我市每年都开展了大规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并在鱼种选购、检疫、运输保障、现场投放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确保放流鱼种的质量和数量,对促进沅水水生生物资源恢复、维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安全和保护渔业资源具有重要意义。这些举措进一步体现了常德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沅江流域自然生态环境、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及湖南省关于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常德市生态文明建设,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长江“十年禁渔”得到大力宣传,共同凝聚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黄清宇、罗先东、龚德汉与护渔志愿者、热心市民一道参与放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