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 刑拘3人,办结率59.3%

2021-04-28 11:5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道兵]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黄道兵)今天上午,常德市举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目前,常德市信访交办件办结率达59.3%,已启动组织处理及问责调查5起,刑事拘留3人。

截至4月27日,全省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1批次2374件,其中涉及常德交办106件,按照交办后第7个工作日反馈办理情况的要求,常德市应上报办理情况14批次、59件,目前已办结35件,办结率59.3%,其中,责令整改18家,立案查处11家,罚款79.98万元,刑事立案侦查1件,刑事拘留3人;启动组织处理及问责调查5起,已约谈2人、提醒谈话2人、停职处理2人。

对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工作,常德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常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对所有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均逐一明确了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具体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监管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企业项目法人,压紧压实了“五方责任”,不断完善市领导牵头领办、部门提级督办、突出重点核查、纪检监察机关问责的四级督导整改机制。

下一步,常德市将加快推进中央及省交办问题整改进度,着重解决调查核实不够精准、立行立改不够迅速、问题查处不够到位等问题,切实把办理的质量提上来、把信访办结率再提高、把整改的成效宣传好。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