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连洞庭,藏心跟党心——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西藏部毕业班学生走进韶山

2021-04-28 08:28: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马如兰

“雪山啊闪银光,雅鲁藏布江翻波浪。驱散乌云见太阳,幸福的歌声传四方……”4月22日,63名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西藏部毕业班学生走进韶山,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实践活动。在毛泽东广场,他们身着节日盛装,唱跳起藏族歌舞《翻身农奴把歌唱》。透过嘹亮歌声,仿佛能看到千山耸立、万水奔腾的神秘雪域高原。

随后,西藏部毕业生盛装列队,怀着对伟人的敬仰,向毛主席铜像深深鞠躬,敬献花篮,缅怀伟人功绩,感受伟人情怀。

“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地做出‘和平解放’西藏的重大决策,以‘政治的’‘不流血的’方式解放西藏,是毛泽东西藏工作最具华彩的一章……”预备党员索朗措姆在铜像下给大家讲起毛泽东和平解放西藏的政治智慧,同学们认真聆听。

学前教育专业的党员索朗旺堆将在明年毕业,和同学们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小时候西藏交通不便,上学都是从山上走三四个小时到县里,过年都靠点蜡烛照明。后来有了电、高速公路、青藏铁路,感谢党和祖国!”他轻轻抚摸着藏袍胸前的党徽说,“毕业后,我要回到西藏林芝当一名幼儿园老师,教给孩子们党的历史和民族文化,让更多西藏小朋友接受好的教育。”

在韶山烈士陵园,藏族学生换上红军服,瞻仰烈士陵园,开展唱红歌、过草地等活动,体验红军长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来湘学习的藏族孩子们在毛主席家乡接受红色教育和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党情怀,补足‘精神之钙’,把红色思想带回西藏,建设美好新西藏。”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西藏部主任、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晓说。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