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史陈列馆走进湖南工商大学启动青年志愿者招募

2021-04-27 21:5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中]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向中)“当你成为一名讲解员,不仅能学习历史知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还可以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4月27日下午,湖南党史陈列馆招募团队走进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召开第三届志愿者招募活动。记者走进活动现场,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听台上讲解员的分享。

(活动现场。宋盼盼 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青少年之声讲好党的故事,湖南党史陈列馆联合长沙市各教育单位招募一批湖南党史宣传志愿者,开展志愿者讲解活动。

(讲解员分享。向中 摄)

“一听到招募消息,我立马就向院里报了名。”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19级陈琳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他想积极深入地学习红色文化知识,通过志愿讲解的方式将之传播开来,影响更多人。

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18级郭紫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她看来,参与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志愿讲解活动,不仅能让自己全面深入地学习党的历史知识,更能锻炼语言组织能力,以更接地气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引起大家共鸣,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院内同学关注党,学习党,早日加入党。

(试讲。向中 摄)

“湖南党史陈列馆一直在探索’馆校合作’新模式。”湖南党史陈列馆讲解员、活动负责人李霞表示,湖南工商大学离湖南党史陈列馆较近,方便学生来往,且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较强,培养的人才与党史馆讲解员岗位要求十分契合,党史馆将依托志愿者,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湖南工商大学是湖南党史陈列馆青年志愿者招募首站,接下来,该馆还将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