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让“课堂”进车间 为企业解难题

2021-04-27 08:31: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4月23日,湘潭市岳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4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此次学习,该区将“课堂”从会议室搬进企业车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企业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的实际成效。

当天,岳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走进蓝思科技、吉利汽车、华菱湘钢3家企业,了解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设备技术、生产工艺等。“参观这几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深深感受到善于科技创新,就具备核心实力,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高地。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这样,企业的发展是这样,岳塘发展的关键点也应是这样。”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感触颇深。

在华菱湘钢举行的“学史增信”学习交流会上,大家从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增强招商引资合力、完善企业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出想法,为企业解难题、助发展。

据了解,今年岳塘区将努力建设中部地区智造谷、湖南高端商贸物流样板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即“一谷三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此次走进企业车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增强全区干部服务企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信心,为“一谷三区”建设增添新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