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启动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东风湖畔吹起文明新风

2021-04-26 10:2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磊 尹萍]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周磊 通讯员 尹萍)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守护好一江碧水——岳阳楼区“守护东风湖 文明三六五”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岳阳市东风湖生态公园启动。

“三五六”是指该区文明办针对生态文明和节能环保,提出的“三个倡导、六个不做、五个禁止”。仪式上,志愿者宣读“岳阳楼区守护东风湖、文明三六五”倡议书。78岁的东湖社区居民张善举感慨地说:“我见证了东风湖近几年的变化,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以后会更积极地参与环保活动,为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余热。”

近年来,岳阳楼区高度重视环保问题整改,切实推进“东风湖升级版”建设,采取市区联动、全域整治、常态督导、专职定位等工作措施,着力把东风湖新区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的示范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完成26个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治,立案查处59起涉水违法案件,望岳水库等5处城市黑臭水体、七里山片区42家“散乱污”企业、芭蕉湖水上船舶、粘土砖厂等环境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