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湖南]我国首辆火星车以南岳主峰命名 湖南图书馆发布年度阅读报告

2021-04-26 10:04: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编者按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上一周,我国首辆火星车以南岳主峰命名;湖南图书馆发布2020年度阅读报告;“五一”将至,湖南多地成热门目的地;湖南多人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长株潭一体化再提速。

周湖南关键词之:祝融号

4月24日,我国首辆火星车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之际正式拥有了自己的名字——“祝融号”,与我省南岳衡山主峰同名。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祝融代表着火神,以它作为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名称,代表着我国点燃了深空探索的火种。

相关新闻:

以“祝融”命名,从我国首辆火星车读懂中国航天征程中的湖南力量

视频丨一睹为快!“南岳一台戏”有多好看?《祝融传说》带你穿梭千年

首辆火星车命名“祝融号”,为何湖南人沸腾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