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获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心仪之城”

2021-04-26 09:47:23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罗煜]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罗 煜)4月23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成都举行“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根据《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结果,岳阳上榜“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心仪之城”榜单,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是依托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数据,经模型计算得出评价结果。这项调查已经持续15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从2006年开始至今,大调查与三个“五年规划”同频共振,连续15年每年面向全国15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中国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也是最接地气的调查。

据活动现场发布的《大调查指标体系+美好生活满意度大数据》结果显示,岳阳人普遍幸福感较高,在所有评价指标中,岳阳有多项超过全国平均值。作为历史文化名称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结合体,岳阳市民在生活便利程度的满意度指数,更是位于全国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