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对各区县(市)、乡镇(街道)电信诈骗万人发案数进行排名 累计8次被通报的,视情况挂牌整治

2021-04-26 09:1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为薇 刘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刘彬)记者今天从长沙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为了推进反电诈工作综合治理,长沙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月将对各区县(市)、乡镇(街道)万人发案数和发案同比综合排名,累计8次被通报的,视情况挂牌整治。

据悉,长沙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通报排名前2的区县(市)、排名前10的街道(乡镇),对累计2次被通报的,约谈区县(市)和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对累计3次被通报的,予以黄牌警告;对累计5次被通报的,予以红牌警告;对于累计8次被通报的,视情况挂牌整治。

在强化打击力度方面,长沙公安将集中优势兵力,加强大案类案侦破。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涉诈APP技术开发、非法网络引流推广、四方支付等黑灰产犯罪,坚决斩断犯罪链条。

会议还特别提到,长沙公安将对非法买卖“两卡”(电话卡、银行卡)的失信人员开展常态化惩戒,挤压涉“两卡”黑灰产犯罪空间。与此同时,长沙公安将开展“一案双查”,对行业内部人员参与违法犯罪、内外勾结等行为“零容忍”,揪出行业“内鬼”,打击惩处到位,依规严肃问责。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