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农技队员田间把脉开“处方”

2021-04-26 07:5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通讯员 周鹏]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周鹏)连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邵阳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员农业技术服务队深入各个乡镇,针对早稻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棘手问题,现场把脉开“处方”,为种粮户排忧解难。

邵阳县五峰铺镇田东村种粮户陈放民今年将种植400亩早稻。秧田里,秧苗泛黄瘦小且枯死许多,眼看大家都开始插田,自己家的苗还是这样,他着急地向农技队求助。通过察看甄别,农技队员判定秧苗枯死是受近段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加之掀膜不及时,秧苗得了纹枯病。现场开出“处方”,开沟排水,施药增肥。

今年,邵阳县早稻种植面积29.06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面积5.26万亩。3月初以来,全县100多名农技队员为种粮户解决土地板结、育秧大棚修建和管理、秧田管理、秧苗防虫防寒等问题100余次,确保该县早稻秧苗顺利移栽,不误农时。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