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五月雪”、赏“古风韵”第四届酒仙湖油桐花节启幕

2021-04-25 20:0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凯)四月暮春芳菲盛,五一长假也即将来临。在漫山遍野的花海中,开始一场亲子自驾,体验一次古风旅行,是否会成为你长假出行的新选择?4月25日上午,2021年第四届酒仙湖油桐花节暨“锦绣潇湘自驾当红”湖南千车万人酒仙湖自驾游启动仪式在株洲市攸县酒仙湖景区举行。

时下暮春,酒仙湖周边上万亩油桐花已经陆续绽放,簇簇白花装点着湖畔美景。本次的油桐花节以“油桐花之恋”为主题,以花为媒,汉服为介,打造油桐花汉服国风主题活动,旨在深度挖掘油桐花文化内涵,全方位展现油桐花旅游文化价值。

今年的“湖南千车万人酒仙湖自驾”活动系“锦绣潇湘自驾当红”湖南省系列自驾游活动的第二站,本站活动召集了自驾游车队、自驾爱好者、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100台车。车队将从长沙出发后,自驾游览酒仙湖等景区,在两天时间内一览攸县的明媚春色。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酒仙湖景区还与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签署了“湖南千车万人酒仙湖景区自驾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联手打造集游山、玩水、赏花为一体的优质自驾旅游线路。谈及本次合作,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主席、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表示:“协会希望通过合作持续挖掘攸县旅游文化,推介攸县旅游市场、提升旅游知名度,拓展湘赣客源市场,未来带领更多自驾游客走进攸县,走进酒仙湖。”

近年来,酒仙湖景区早已成为亲子自驾、情侣出游的热门旅游景点。湖南国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立新表示:“今年的桐花节是酒仙湖公司举办的第四届桐花节节会活动。我们要借助过去的成功经验,进一步精心筹划,进一步注重细节,进一步改善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本届酒仙湖油桐花节将持续一个月时间,主打古风主题,推出“桐花秀之游园表演主题”“桐花乐之互动玩乐主题”“桐花游之网红打卡主题”三大主题活动和“酒仙湖桐花女神评选”活动,带领游客全方位感受“花漫酒仙湖”的魅力。

油桐花女神祈愿仪式

汉服古风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景区内祭桐花花神仪式、女子十二乐坊表演等特色演出陆续上演,伴随着唯美的古风古韵,一场与花海的盛大约会,再次在风景秀丽的酒仙湖畔拉开序幕。

【新闻多一点】

酒仙湖景区位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境内,是酒埠江旅游区核心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包括酒仙湖湖区、酒埠江地质博物馆、酒埠江大坝、攸女仙境、官田碉堡、水云桥等景点。酒仙湖湖水面积12.1平方公里,两岸群山巍巍,层峦叠嶂,林木葱茏。但要细数景区内美景之翘楚,则当属每年暮春开放的万亩油桐花。

自清代以来,株洲酒仙湖片区商贸兴盛、船运发达,油桐树逐渐成为酒仙湖片区人们重要的经济作物,此地也由此成为株洲地区有名的油桐树之乡。历经数百年历史沉淀、浸润数代人经营耕耘,如今酒仙湖片区已形成了漫山遍野的油桐树。据统计现有油桐树近万亩,,主要分布于酒仙湖片区的攸女仙境、官田、昭村、牛冲坳、琴陂等地。每年四五月间,十万株油桐树白花簇簇挂满枝头,洒满湖岸,清风徐来,空中便飘起雪白花雨,故油桐花又名“五月雪”。漫漫桐花五月雪,悠悠酒仙百年情,今年的五一长假,这里的万亩油桐花期待与您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