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30秒,带你看懂常德澧县城头山的“前世今生”

2021-04-25 19:5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胡杏子 摄像 陈萌 易昂 后期 郭宇轩)近日,“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进入尾声,各团队纷纷“交上答卷”。同时,城头山等参赛景区宣传短片也正式上线。30秒,一起来看看城头山的“前世今生”。

城头山景区宣传短片。

城头山地处澧阳平原西北部,遗址遗迹丰富。它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内涵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拥有中国现存年代最早的大型祭坛与世界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保存完好、灌溉设施完备的人工水稻田遗迹,见证了中国长江流域新石器时代中晚期的辉煌历史。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十二位泰斗级的权威专家、学者,曾共同签署了《城头山共识》,充分肯定了城头山突出的文化价值。

中国城头山古城遗址博物馆。

城头山景区供图

春天的城头山。裴瑶摄

城头山旅游资源独特。景区曾先后两次入选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荣获了“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称号。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头山”就以“中国最早的城市”成为中国馆“第一景”。连续举办的“海峡两岸稻田彩绘节”,也已成为城头山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

景区游玩场景丰富。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澧阳平原史前遗址博物馆、七彩稻城和特色小镇四大版块围绕稻城文化展开,让游客解锁更多玩法。近年来,景区不断深化“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品牌形象,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全新姿态,全力为世界托举一张中国文化旅游新名片。

相关专题:城头山旅游景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