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湖南这座小城,偷得浮生半日闲

2021-04-25 12:3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银韵]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银韵 摄像 陈萌 易昂 后期 郭宇轩)距离长沙四小时车程,有一处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经过一段蜿蜒的山路,抵达时你不禁会感叹“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目之所及是云雾缭绕的幽谷,步之所及是青葱环绕,这里就是武冈云山。

(武冈云山。 景区供图)

武冈古称都梁,位于邵阳市西部中心,是一座拥有2200余年历史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有国保2处,省保8处,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武冈丝弦)。

这里有“六九福地”“楚南胜境”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森林公园—云山,有同保楼、嗨花弄、云山露营公园3A级景区,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法相洞天”法相岩,“湖南百景”之一的中山堂和“盖天下”之称的古城墙;有“绝似青云一支笔”的凌云塔,文天祥赞颂“都梁称伟岸”的文庙大成殿;还有始建于康熙年代,楹联荟萃的浪石古民居,纪念屈原的渔父亭和屈子庙,“湖南二十八古井”之一的“武陵春色”武陵井。

(宣风楼。景区供图)

相对于快节奏的生活,武冈是一个让人感到宁静且安逸的地方。久居都市满身浮躁,何不趁须臾闲暇,与三两好友来武冈看日影斑驳,闻花草清香;享舌尖之旅,感绢上山水。

(南门口米粉店。刘心雨 摄)

(香干铜鹅。李秧 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