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一季度接待游客逾千万 旅游总收入130.29亿元

2021-04-25 10:12:2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李成义 田金松]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一季度接待游客逾千万

与全国同类型山岳型景区相比恢复速度较快

张家界日报讯 4月20日,记者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我市2021年一季度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134.12万人次,同比增长143.51%,旅游总收入130.29亿元,同比增长158.48%。与全国同类型山岳型景区相比,我市的恢复速度较快,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全面稳步增长,旅游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目标,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1-3月,我市国内旅游市场稳步回升,接待国内游客113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44.50%,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的78.69%;国内旅游收入130.26亿元,同比增长162.46%,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4.46%。其中,武陵源核心景区接待游客36.26万人,同比增长138.81%;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38.41万人,同比增长143%;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11.51万人,同比增长63.05%;九天峰恋接待游客6.5万人,同比增长372.2%。

根据全域通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旅游团队15535个,接待团队游客400639人,湖南、广东、江苏、辽宁、湖北、山东、安徽、北京、浙江、陕西成为我市一季度接待旅游团队人数排名前十的客源地,呈现出省内游客占比较大,省外游客逐步增加的态势,主要景区客源地区构成仍以省外为主。

受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我市游客以短途游、乡村游、红色旅游为主,一日游游客占比较大。乡村旅游点、红色旅游点较多的桑植县,一季度的旅游接待情况恢复情况最好,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同比增长了400%以上。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规格推进旅游工作,研究出台《张家界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全市文化旅游工作要点》《全市旅游营销计划》《旅游营销奖励办法》等,为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全市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推动旅游市场复苏,我市积极加强媒体营销,推出世界遗产经典山水游、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等十条重点旅游产品线路。

我市还强力推进智慧旅游和散拼乱象治理,为旅游复苏保驾护航;全面实施电子合同、电子行程单,加强对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的监管。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任务分解》的落实,做好“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启动国内旅游市场营销,同时持续推进智慧旅游和散拼乱象治理。

(本报记者 李成义 通讯员 田金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