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地颂歌》校园首映

2021-04-24 19:4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大型史诗歌舞电影《大地颂歌》自上映以来,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关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4月23日,影片校园首映式暨红色电影党课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

电影《大地颂歌》根据同名歌舞剧创作而成,以十八洞村的脱贫故事为原型,对湖南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充分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我国精准扶贫的重大成效、先进典型和伟大精神。

《大地颂歌》后期制作、潇湘电影集团电影事业部主任邝志伟介绍,作为一部激荡青春理想、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励志电影,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地颂歌》旨在讴歌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歌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影片后期制作历时“没日没夜”的两个多月,翻越了素材的技术转换、声光画的二度创作、海量特效制作等3座“大山”。

长沙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地颂歌》在该校进行校园首映,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红色电影党课。电影主题重大、内容厚重、演员表演生动,将扶贫路上的真人真事艺术化呈现出来,展现出了湖南“精准扶贫”的决心和精神,让广大师生受到一次心灵涤荡和精神洗礼。

记者从潇湘院线获悉,电影《大地颂歌》之后还将在湖南其他高校放映,为更多师生送去红色文化食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