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一睹为快!“南岳一台戏”有多好看?《祝融传说》带你穿梭千年

2021-04-24 18:01: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聂沛 通讯员 文兰 曾小艳)4月24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祝融火文化园正式开园。该园是南岳衡山唯一的大型景区综合体,集演艺庆典、游客集散、养生度假、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溯源、商务接洽、特色购物于一体。当天,“南岳一台戏”《祝融传说》也正式首演,近1000名观众现场观演。

△《祝融传说》表演现场

一只巨鸟朝观众飞来,火神祝融骑着朱雀降临人间,为饥寒交迫的世间带来光明和希望……历史情境人文大戏《祝融传说》分为“火神祝融、道生万物、佛光普照、人间烟火、永远光明”五幕,讲述了一支朝圣队伍前往南岳衡山祈福,为求圣帝保佑,一路艰辛万苦,奇遇不断,幸得道家赐福,荣得佛家点悟,喜得圣帝庇佑的故事。该剧以火为媒介,以圣帝祝融为线索,穿越千年,细画山川,以中国画式的诗意立体呈现南岳衡山的玄妙传奇。

△《祝融传说》表演现场

《祝融传说》通过3D全息影像与大型舞台装置相结合,融合多媒体技术、舞台特效、高空威亚等,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了震撼的视听艺术盛宴。“太好看了!我在看这场大戏的时候,感觉也跟着感受了祝融千年文化,也对南岳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以后来南岳不再只是爬山看日出赏雾凇了。”游客王怡说。

△《祝融传说》表演现场

以往,游客白天来衡山或朝圣或赏景,可选择的景点很多,但一到晚上,游玩项目寥寥。《祝融传说》的开演,将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丰富南岳的夜间旅游、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

△《祝融传说》表演现场

当天,南岳区美术馆也在祝融火文化园正式开馆,《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在此首展,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欣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