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文旅活动在南岳区盛大开幕

2021-04-24 17:3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青 李向] [编辑:杨帆93]
字体:【

打造湖南文旅新高地 “祝融文化”助力南岳构建大文旅格局

——“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文旅活动在南岳区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青 记者 李向)4月24日,以“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在衡阳天子山祝融火文化园盛大开幕。本次盛会以“祝融文化”为亮点,以“天子山祝融火文化园”为基地,通过开园仪式、《祝融传说》首演、美术馆开馆、学术研讨、火灯庙会等方式,扩大南岳祝融火文化品牌影响力,打造南岳文旅发展新名片,助力构建文旅新格局。

天下南岳:乘势而上 正式开启全域旅游新时代


活动现场

上午9时,在“八百里衡岳入画来”的高歌和与会领导的参与见证下,本次“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文旅系列活动以高规格拉开了帷幕。

活动分为5大板块,依次为祝融火文化园开园、《祝融传说》首演、南岳美术馆开馆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和当代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学术研讨会、“火秀祝融”火灯庙会,以全方位火力,助力天下来客共襄盛举。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林木,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天的开园仪式结束后,在各级领导、文化界、新闻界及各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南岳区美术馆开馆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和当代名家写南岳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千年大戏《祝融传说》成功首演。当天下午,在君雅洲际酒店召开《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学术研讨会,晚上在天子山祝融火文化园举办“火秀祝融”火灯庙会,以全方位火力,助力天下来客共襄盛举。

祝融天下:文化为媒 塑造南岳大文旅新格局

随着文旅产业新业态的兴起,近年来,南岳区积极瞄准文旅谋转型,围绕生态选项目,引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南岳,逐步走出旅游模式单一的窘境。这一次,南岳区依托火文化得天独厚的优势,更是以祝融文化为载体,努力把祝融火文化园和南岳美术馆打造成衡阳的城市名片,湖南的文旅高地。


天子山祝融火文化园夜景

千百年来,为祭祀火神祝融的民间朝圣世代传承,火文化源远流长。此次“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系列文旅活动,通过含有祝融元素和火文化元素的旅游业态,高火力地弘扬了南岳的祝融火文化,有力地推动南岳的新形象和旅游新格局。


来南岳必看的人文大戏《祝融传说》

作为去南岳必看的一部人文大戏《祝融传说》,当天于祝融剧场成功首演。该剧以南岳火文化为主题,让与会嘉宾重温了南岳朝圣祈福之路,也完成了一次震撼人心的心愿之旅,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更被与会领导嘉宾认为是南岳文旅产业新格局的中坚力量。

“无论是祝融文化园,还是《祝融传说》大戏,都是塑造南岳文旅产业新格局的关键,将成为南岳旅游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南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祝融文化旅游业态的构建和推出,是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能够形成南岳景区“白天登衡山朝圣,晚上剧场观盛典”的旅游格局。

直播回顾:

“天下南岳·祝融天下”主题文旅活动开幕仪式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232214018728.html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