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自主研发“百年党史题中学”微信小程序

2021-04-24 10:11: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李潇玲 喻玲] [编辑:潘华]
字体:【

“练习模式” “挑战模式” “在线答题”

长沙理工大学自主研发“百年党史题中学”微信小程序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潇玲 喻玲

打开手机、指尖轻触、完成答题……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自主研发的“百年党史题中学”微信小程序顺利上线,打造了能随时随地学、快速发起线上答题的移动平台,以其方便高效迅速受到学生的欢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开设专题网站、利用微信微博等各种手段宣传党史知识,充分运用图片、音频、视频等更好地展现党史故事。

党史学习如何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学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联网实验室的4名学生主动请缨,希望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自主开发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方便师生学与测。

需求调研、架构设计、代码编写、测试优化……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历时3个月,“百年党史题中学”微信小程序终于4月19日正式上线。

小程序包括“练习模式”“挑战模式”“在线答题”3个板块。“练习模式”直接给出答案,主要方便大家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挑战模式”中,答错显示红色,正确显示绿色,错题会再呈现,直到一个月的300道题目做完为止;“在线答题”则方便各单位进行党史知识测试,可以根据各单位的需求个性化设置一套及多套考题,后台一键导入,生成答题码,规定答题时间,即可组织进行线上测试,参测人员根据答题码登录考试界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后台自动改卷,实现了无纸化考试,提高了学习效率。

“很方便、很好用,题库也很丰富,有的题目还有点难度,边答边学,通过答题巩固了学习成果。”该校教工党员杨柳这两天都在利用小程序进行学习,目前已通关了本月的300道题。

小程序上线两天时间,已经有2700多名师生使用。学生党员贺文静最喜欢用“练习模式”。她说:“这个小程序寓教于乐,很‘潮’。在这个模式下可以通过浏览熟知党史知识,题目会直接公布答案,更适用于自测和练习,每月有重点,学习很有效。”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