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集中督导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4 09:39: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文闻]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文闻)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法院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条线指导,近日,省高院由院领导带队组成14个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全省各地法院开展集中督导,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4月1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到衡阳法院带头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向周春梅、徐康等英模学习活动,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4月21日至22日,省高院其他院领导带队对各地法院开展集中督导。督导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线索反馈等多种方式,重点指导全省各中级、基层法院党组履责、查究整改、整治顽瘴痼疾、英模和警示教育、司法为民、审判质效、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队伍教育整顿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积极向中央督导组、最高人民法院、省委和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提出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将指导中掌握的情况向市县两级法院反馈,进一步强化效果评估,持续深化整改,积极建章立制,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