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传导压力 增强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地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2021-04-24 08:10: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近日,省委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检察院、省工商联、省委外事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开展巡回指导,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责任,把传导压力和增强动力有机结合,精心谋划部署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将学习效果有机转化为工作成效。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进一步织密责任链条、深化专题学习,继续完善和发扬前期探索的“六种学习方法”(上讲台的人提前学、领导干部示范学、专家授课深入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借助红色资源学、活动牵引全员学),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针对性,坚决防止和克服简单化、表面化、形式化、流程化倾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到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开展“湘检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表示,省工商联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把责任扛牢压实,创新推进所属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建立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湘商大讲堂等,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活做亮,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解难题办实事。

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表示,外事系统将在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外交史中,深入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积极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湖南篇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党的对外交往、国家总体外交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表示,湘西州将以“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宣讲、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下沉基层一线,在全州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的浓厚氛围。

(采写:黄晗 周帙恒 唐亚新 莫成 唐龙海 吕亮)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