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首讲走进岳阳

2021-04-24 07:5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潘华]
字体:【

学习英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首讲走进岳阳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只要不惧风雨敢于斗争,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赢不了的战斗”“作为警察,最大的光荣莫过于成功破案。作为党员,最高的荣誉莫过于为人民排忧解难”……今天下午,由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岳阳开展首讲。

省级驻点指导组相关同志、岳阳市直政法单位党员干部共计400余人聆听报告。

用生命守护生命的长沙特警于勇,逆行援鄂投身抗疫一线的省未管所警察李琼,用生命守护公平正义的省高院法官周春梅,不怕牺牲、英勇中弹、越是危难越向前的衡阳刑侦民警李江,“俯下身去做人民的牛、昂起头来做百姓的伞”的蓝山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小兵,用生命践行誓言、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的岳阳检察干警彭庆文……报告会上,于勇、李琼、李江等英模代表,伍斐、雷纯彪、陈玥希等英模同事和战友代表一一登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挚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政法英模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激昂的故事,感人的述说,让在场人员无不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政法英模为榜样,见贤思齐,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向政法英模学习,就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听完报告,岳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说,岳阳政法系统将以实干实绩传承英模精神,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做到忠诚使命、执法为民、公正司法,进一步锻造新时代岳阳政法铁军。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