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单位集中宣讲

2021-04-24 07:30: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检察院、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监狱管理局、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地质院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谢承新、王泽应、柳行、蔡文辉、夏远生、雷国珍、王翔等分别在各地作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与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辉煌党史湖南篇章的地位和作用中看建党百年湖南的担当与贡献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解读,引起热烈反响。

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辅导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中,省委宣讲团成员就“学史增信”主题内容作专题辅导讲座。宣讲团成员用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生动形象的历史故事,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重点要点。

“我们将结合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把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融入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日常。”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表示,要延续好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历史基因”,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观念,坚守司法为民的根本立场,扎实开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蓝雨伞”保护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和“公益诉讼检察守护英雄烈士权益”等专项活动,以司法办案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用检察队伍素质的新提高、检察工作的新成效充分彰显检察机关实实在在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上下功夫,聚焦重点内容,紧扣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主题活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增强本领、拓宽视野、提升战略思维;要在“行”上见实效,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广大农民服务,为全省乡村振兴助力的实绩。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要学精神强本领、守正创新谋发展,通过创作好红色文艺作品、发展好红色旅游、保护利用好革命文物等举措,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科学筹划文化产业布局,满足人民高品质文化旅游需要。

“宣讲报告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专题辅导课,又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笑春表示,宣讲报告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勋表示,省监狱管理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蹲点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促进民生难题解决,不断推动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阔了思路。”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表示,省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湖南供销70年70人”“我为群众(农民)办实事”“向党诉衷情”等一系列具有供销特色的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省地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敏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地勘单位深化改革、地质事业转型发展、地勘队伍和谐稳定等工作统筹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采写记者:黄晗 张尚武 沙兆华 李国平 龙文泱 彭可心)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