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虽“微”,内容不“小”——株洲市城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闻

2021-04-23 07:5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青

“力行到细处,见微乃知著!”4月20日,记者来到株洲市天元区武广街区微公园采访,一位正在散步的老人惬意地说。

今年,株洲市城管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微亮化、微公园、微服务”为抓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民生难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滑梯、蹦床、秋千、大草坪……天元区武广街区微公园,不少大人带着孩子在此玩耍。“这里环境好、游乐设施多,孩子每次来都特别开心。”家住中海国际社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株洲中海地产设计总监吴小为介绍,该微公园今年3月施工完成,设置有健身步道、儿童活动区、五人制足球场等,整个园区植物品种丰富,涵盖乔木、灌木、草坪等。

“今年,株洲市将建设50个微公园,其中新建24个、提质15个、续建11个。”株洲市园林绿化中心工程管理科赵娟介绍,7月1日前,将完成30个微公园建设,为建党百年献礼。

为改善提质居民夜游环境,株洲率先在全省提出“微亮化”概念,以小街小巷、小游园为基本载体,解决照明设施缺失、照明质量不高等问题。去年,该市对沈家湾、罗家冲等9个小游园,七斗冲、桠枝塘等57条小街小巷进行照明提质,惠及4.4万住户。

株洲市灯饰管理处办公室廖雨燕介绍,今年将完成55个“微亮化”项目,包括11个小游园和44条小街小巷。其中,将对部分新建的微公园进行照明布置,让“微亮化”与微公园结合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株洲全面开展数字城管网格化管理“微服务”活动,推行“线上+线下”服务模式。株洲市城管局积极响应,已开展城管“微服务”活动400余次,帮助400多名群众。

株洲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说,“微亮化、微公园、微服务”,形式虽“微”,但内容不“小”,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了株洲城管人的“担当”。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